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99-10-04
詐騙集團以假檢警身分騙取被害人之存摺及印章,這回還省下假書記官登門或約出當面收取的程序,而藉由黑貓宅急便之便利性,要求被害人直接將存摺等物品寄出至指定營業所,再由車手持假身分證件赴營業所自取。
桃園林太太接到不明人士來電,告知電話費用未繳,並提供專線協助查詢,林太太依指示撥打之後,開始落入假檢警的詐騙陷阱,兩週內不斷接到詐騙集團來電,以各種不同理由要求匯出銀行存款,甚至將名下的基金贖回成現金再匯出至假檢察官的“監管帳戶”中,歹徒還恐嚇被害人不得將“案情”告訴家人,以免陷家人於危險,因此被害人在受騙過程中,均未告知枕邊人,因而錯失阻斷財損之機會。
更可惡的是,歹徒連已無現金的銀行帳戶都不放過,要被害人交付所有的銀行存簿、印章及提款卡以監管帳戶。被害人依指示以黑貓宅急便“到站自取”的方式,寄至臺北地區之營業所。被害人自此之後,再也未接獲假書記官通知辦案進度的任何來電,始起疑向警方報案,當被害人在辦理存簿掛失手續時,名下兩家銀行帳戶已成為歹徒詐騙用的人頭帳戶而遭到警示,被害人不只傷財,未來恐將面臨訟累之苦。被害人難過地表示,錢再賺就有,但帳戶被利用作不法用途,現在每天都在煩惱,該如何向檢察官說明,才能證明自己的清白。
刑事警察局呼籲民眾,“監管帳戶”是詐騙集團創造的用詞,公務單位絕不可能以監管為由,要求將名下資產變現匯出至指定帳戶,另外,存簿及印鑑如同身份證件一樣重要,不應輕易交付他人,以免遭歹徒為非作歹之用。一旦發現遺失、遭竊取或因受騙而交付,一定要儘速辦理掛失,以防損失擴大。165專線隨時歡迎民眾諮詢、檢舉及報案,請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