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98-06-08
(一)本分局服務願景以『治安』、『交通』、『服務』、『效率』為分局推動服務目標,各單位同仁在資源極為有限下,群策群力,集思廣益共同推動各項為民服政策管理以維護社會治安及服務為導向的治安團隊,使民眾「免於恐懼、免於怨尤」 ,以「服務為導向」治安團隊,「提升民眾滿意度」,型塑一個優質治安環境。本分局全體同仁將秉持『祇有更好,沒有最好』,『全員參與』、『持續改善』之精神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二)服務目標推動說明:
      1.治安: 維護社會治安是警察的任務與目標,建立一個免於恐懼、免於怨尤的社會環境是我警察人員的願景,今後將積極結合民力,心手相連,共同邁向平安祥和的社會。以警民合作為基礎,加強轄內情資掌握及治安要點安全維護,執行巡邏、勤區查察、守望、臨檢等勤務,並因應治安特性規劃專案性勤務,如擴大臨檢、順風專案、春安專案,以維轄內治安。 
      2.交通: 維持交通安全順暢,確保交通執法品質,利用傳播媒體及分局網站宣導交通安全。尖峰時間重要路口規劃交通疏導崗,規劃定點路檢稽查勤務,有效疏導交通秩序,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3.服務: 警察任務係促進人民福利,民眾的小事乃警察的大事,警察機關要建立「以客為尊」之理念,將每位與警察接觸之民眾均視為「顧客」,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才能獲得民眾滿意的「回饋」。
      4.效率: 以良好的硬體設施,配合人性化作業流程,建立效率、便民的服務空間,確實維護環境整潔,要求警察同仁主動、積極、親切的服務,注重專業之教育訓練,力求簡化作業程序,並結合民間資源,以滿足民眾需求,全面提升行政效率,達到便民、利民的任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