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98-04-28
防詐欺竊盜宣導
【防詐騙】
無論是中獎、退稅或是各種勞、農保險的退費,均請向各相關機關查證,千萬不要向歹徒所設的電話查證,以防受騙。
【防詐騙】
詐騙集團會以各種廣告物刊登信用貸款、傳送中獎簡訊、電話或信函通知退稅等方式,詐騙錢財。
您若發現任何可疑的人、事、物,請打一一○電話報警,「警民有互動,歹徒不敢動!」
【防詐騙】
請注意!
當歹徒教導您操作自動提款機,將錢匯入您的帳戶,實際上是將您的存款一次又一次的轉入歹徒的帳戶內, 請記住!自動提款機只能將帳轉出,而無匯入款項的功能。
【防詐騙】
請注意!
如有接獲自稱是國稅局、保險公司打電話給您,請您持金融卡至提款機辦理退稅或領保險金,您可千萬別上當了,這都是騙人的技倆,如發現任何可疑線索或人、事、物,請打110報警。
【防詐騙】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貪心」是造成被騙的最主要原因,提醒您!
遇事請多「停」、「聽」、「看」,仔細查證再行動,請提高警覺避免受騙。

 防竊宣導標語
【防竊-汽、機車】
什麼是「車輛紋身」呢?
就是在汽車或機車的車身上烙印十幾處引擎號碼,不但使歹徒銷贓不易,還可協助警方查緝偷車賊。
記得喔!事前的防範,可幫助您減少更大的損失。
【警民合作篇】
警力有限,民力無窮;
當警察追捕要犯時,即使您只用手指示歹徒逃跑的方向,都會有很大的幫助,維護治安需要您的合作。
【住宅防竊】
貴重物品-應寄放銀行保險箱,重要存摺和印章-應分開存放,若家中有小型保險櫃-請栓牢底座,增加小偷搬走之困難度。
【住宅防竊】
請經常檢視家中門窗是否遭人破壞,若發現---
大門或門鈴有貼紙,大門紗窗有小洞(小偷企圖以鐵絲勾開門栓時留下),應特別注意 ,必要時報警處理。
【住宅防竊】
有第四台人員修理線路或瓦斯、自來水公司抄錶時,應向所屬公司查證是否有派人情形,請務必檢查配帶證件,並於進入屋後陪同親自檢修。
【住宅防竊】
住宅防竊三要訣:
一、 隨時提高警覺意識
二、 善用安全防護器材,增加行竊困難
三、 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精神
【汽車防竊】 
為避免修車廠成為贓車拆零件的地方,車子故障,請換新的零件,銷贓通路及竊盜自然減少,利人利己,何樂不為。
【汽車防竊】
當您停好車準備下車時,請記得將貴重物品隨身帶走,不可留置車內,如非不得已,也應置於車後行李箱,並緊緊上鎖。
【機車防竊】
坊間公司有新創機車防盜辨識系統 ,也就是「機車紋身」,在機車多處熱烙上引擎號碼,難去除的記號,使機車改造、借屍還魂的程續繁瑣,竊賊知難而退。
【汽車防竊】
新機車底盤、引擎噴上黑漆,竊車集團解體時須多花一道手續處理,利潤誘因降低許多。